镜沧衡(把自己扔进火盆

半杂食,主磕蝙蝠家,提厨,所有的文和脑洞默认三条设定:绝对提右,极端米左,以及小丑必须死。
最近在搞紫拉,谁给我喂点紫拉饭啊我可以以身相许(什么

杰走天会梦见达斯罗宾吗 中

  Summary及notes见上篇

  

  ***

  

  15

  

  提姆承认,收养蝙蝠侠并非是他的第一选择。

  

  他的首选其实是劝迪克·格雷森重新披上罗宾的披风,然而蝙蝠侠的第一任助手坚定地拒绝了提姆的要求。尽管夜翼答应回哥谭劝说蝙蝠侠,但是这对积怨已久的父子在同一屋檐下相处了没到三天,迪克便气冲冲地拉着行李箱回了布鲁德海文。

  

  “不,这当然不是你的错。”迪克在电话里说,他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对提姆的宽慰,又难免带着几分对布鲁斯的不满,“我离开是因为布鲁斯就是个混蛋,百分之两百的浓缩特醇混蛋。”他深吸了几口气,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怒火,以免殃及无辜的提姆。接着他又劝着提姆别管B的事情,因为“那家伙混蛋起来,连阿福都管不了他”。

  但提姆确实在迪克的介绍下拿到了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的电话号码。因为很明显,迪克虽然受够了布鲁斯的气,但他仍然对尽职尽责的老管家非常牵挂。另一方面,他对缺乏父母监管大半夜跟着蝙蝠侠满哥谭乱跑的提姆也十分担心。如果可以,迪克恨不得把阿福打包到德雷克庄园,留某只阴暗偏执的老蝙蝠自生自灭。可惜迪克不能这么做,所以他只能期望于他的老祖父能多看着写隔壁无人照料的小提姆,而小提姆也能分去老管家些许注意力,和阴沉沉的老蝙蝠相比,隔壁的小朋友虽然同样不省心,但孩子总是可爱的,不是吗?

  

  而阿尔弗雷德便是提姆的第二个指望。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抚养了蝙蝠侠长大。尽管名义上他们是主仆,但即便是提姆也能看出来,阿尔弗雷德对蝙蝠侠来说如同第二个父亲。可阿尔弗雷德温柔,但坚定地拒绝了提姆。因为阿尔弗雷德再怎么像是布鲁斯的父亲,他仍然不是他真正的父亲。他确实视布鲁斯为自己的孩子,但他只是韦恩家的管家——提姆其实不是很理解阿尔弗雷德眼中的忧伤,可他想,这或许像是麦克太太曾经不止一次在在私底下批评他父母积年累月的环游世界而忽视了自己的孩子,可麦克太太从未进一步干预。提姆有时会觉得麦克太太就像他的祖母一样,尽管麦克太太只是每周来两次,而且麦克太太并不是他真正的祖母,她只是他们家的雇员。但麦克太太会记得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做蛋糕,也是麦克太太在他生病的时候安慰他。提姆不常生病,但他生病的时候总是格外想念他的家人。他的父母是遥不可及的,但麦克太太是他可以清晰的倒数出时间来到他身边的人。甚至,提姆知道自己实在病的厉害的话,给麦克太太打电话,尽管这会给麦克太太带来很多的麻烦,但麦克太太会来的。他以前从来没有把潘尼沃斯先生和麦克太太划上等号 ,可这会儿他忍不住觉得潘尼沃斯先生有点像麦克太太。他有点儿为潘尼沃斯先生感到难过,尽管提姆自个儿也不是很明白原因。

  

  16

  

  如果连潘尼沃斯先生也不能拯救蝙蝠侠,那么还有谁能?

  这个问题困扰了提姆整整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里提姆都没有出去跟踪过蝙蝠侠。因为潘尼沃斯绝对会魔法,在事情真的发生前,提姆从来没想过特工A在给蝙蝠侠提供后援之前,还能分出余暇检查提姆是否真的乖乖睡觉。

  重申一遍,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绝对会魔法。

  提姆是真的这么觉得的。

  

  所以如果连特工A,连阿尔弗雷德都不得不向提姆求助,那么事情一定是到了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的地步。

  

  这就是提姆为什么会披上罗宾的披风。实际上提姆只是去把一个在炸弹爆炸的时候处于爆炸中心的蝙蝠侠捡回来,但谁也不能保证这个过程中会不会遇到些什么,比如某个特意赶来捡漏的反派?无论如何,阿尔弗雷德坚持,在午夜把一个还在成长期的孩子从床上叫起来收拾他们的烂摊子——这已经足够让他良心不安,而一些基本的安全防护,在老管家看来,则是是必要的准备。

  先不论之后哥谭来了个新罗宾的传言是怎么一夜之间愈演愈烈,单说提姆——穿着罗宾制服的提姆说顺利又不算顺利地把蝙蝠侠带回了蝙蝠洞。说顺利是因为,提姆确实把蝙蝠侠救了回来病情自己没受什么伤,不顺利是因为突然冒出的谜语人和以及提姆往他脸上砸的那一拳。

  直到回了蝙蝠洞,提姆打人用的那一只手还有点疼呢。

  

  仍然穿着罗宾制服的提姆一边帮老管家抢救重伤的蝙蝠侠,一边陷入了沉思。首先,提姆还是觉得蝙蝠侠需要个罗宾,他需要有罗宾看着他的后方,更需要有罗宾拉住他一面他彻底坠入黑暗。

  可问题就在于,蝙蝠侠不仅仅是世界第一侦探,他还是世界第一偏执狂,没有谁能让他改变心意,哪怕是抚养他长大的近乎父亲的长辈。

  可话又说起来,阿尔弗雷德的顾忌是因为他和B既如父子一般亲密,但又有主仆的雇佣关系阻碍。如果阿尔弗雷德不是韦恩家的管家,仅仅是一个长辈,阿尔弗雷德肯定不介意采取进一步的干预措施。

  

  这就让提姆把一切的问题推进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深度——蝙蝠侠,又或者说,布鲁斯韦恩需要一个可以对他的行为进行合适的干预的监护人。

  

  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列举和否决,提姆终于下定了决心。于是在第二天的早上九点钟,提姆通过视频会议向阿尔弗雷德和迪克宣布了他的决定。

  

  提姆说:“我要收养蝙蝠侠。”

  

  17

  

  对于提姆苦思冥想了一晚上的决定,阿尔弗雷德的回应是这样的。

  

  首先,阿尔弗雷德挑起了一边眉毛,比往常稍慢一些的语速显示出了他内心隐藏的震惊:“哦……这确实是一个我从未设想过的方案。”

  提姆紧张地开始向韦恩家族德高望重的老管家,布鲁斯·蝙蝠侠·韦恩的前任监护人展示他准备了一个晚上的收养ppt。随着ppt的演示,阿尔弗雷德那双似乎可以看透一切都眼眸中不自觉地带了些笑意。提姆猜测老管家也许是赞同提姆这个方案的,因为他随即评论道:“亲爱的,你确实做了不少准备,不是吗?”

  提姆紧张地眨了眨眼睛:“我想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所以我希望,我是说,如果我真的收养了蝙蝠侠,潘尼沃斯先生您能够在旁边指导我做一个合格的监护人。”

  “当然。”阿尔弗雷德道,“随时为您效劳。”

  

  18

  

  至于迪克?他一开始觉得提姆昨晚上撞到了脑袋。等提姆演示完他的ppt,迪克沉吟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嘿,提姆,”他谨慎地开口问道,“如果你真的收养了B,咱们三个的关系应该各算各的吧?”

  “如果你是问要不要叫我祖父……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提姆把“夜翼成了自己的孙辈”这个奇怪的念头甩出脑袋,又补充道,“但如果你是说你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我是布鲁斯的监护人,布鲁斯又是你的监护人,如果你们两个继续保持这样剑拔弩张的关系,我想我必须要在一个合适的时机进行干预。”

  迪克哀嚎了一声,往后一倒在床上摊成一个大字型。可不知为何,提姆以他侦探的敏锐视线察觉,迪克的脸上的弧度,如果提姆没有看错,迪克确确实实是笑着的。

  

  提姆猜测这代表迪克也同意这个方案。

  

  19

  

  蝙蝠侠,又或者说布鲁斯·韦恩,对自己重伤之后醒来便发现自己多了个13岁的监护人——代理爸爸,临时养父,随便怎么称呼——的事实非常不满。不幸的是他这次受到伤实在太重,他接下来最起码得在床上躺一个月,所以无论他怎么反对,提姆收养了他,这几乎已经成了一个既定的事实。

  

  提姆不敢说自己这个监护人做的有多好,但提姆确实很努力地适应自己监护人的责任。尽管阿尔弗雷德坚持监护人这一身份不能影响提姆的学业,因此蝙蝠侠日常的照料仍然是由阿尔弗雷德完成。但提姆努力地做好了他能做到的部分。比如每天早上出门前给仍然躺在床上养伤的布鲁斯一个早安吻,每天放学后赶回家,耐心地询问布鲁斯这一天过得怎么样,等他做完作业后,他会在老管家的指导下给布鲁斯做一顿充满父爱的夜点心——这是迪克的原话,在上床睡觉前,提姆还会给布鲁斯讲睡前故事哄他睡觉。提姆一开始的选择是福尔摩斯,后来他发现给世界第一侦探来说,悬疑故事确实不适合当睡前读物。在阿尔弗雷德的指导下,提姆换成了W.E的报表。换了睡前读物后,效果确实很显著,因为不仅布鲁斯入睡得更迅速,提姆自己睡得也更香了。迪克说,这就是工作的魅力之处。提姆觉得迪克的话也许有些道理。

  

  20

  

  “我的厨艺没那么糟糕!”提姆为自己辩解,“布鲁斯重伤修养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布鲁斯的一日三餐加晚上的甜点,都是我亲手做的!”在阿尔弗雷德的指导下,当然。

  “那蝙蝠侠居然能活到现在,这真是个奇迹。”杰森干巴巴地回应。

  提姆恼怒地瞪着他:“我又不是要毒死布鲁斯!”虽然布鲁斯痊愈的时间确实比预计的延迟了将近一个星期,迪克说这是因为有时候爱并不是万能的,爱也有力所不及的时候,比如提姆给布鲁斯做的父爱如山版病号餐。又比如杰森死而复生了,他们都想让他回家,而红头罩的回应则是染红了大半个哥谭的鲜血。

  

  提姆当然知道爱不是万能的。可他只是提姆——他或许是某些方面的天才,或许是德雷克家族的继承人,或许是哥谭的罗宾,少年泰坦的领袖,但他也只是提姆。而对于提姆来说,他有很多很多的研究很多很多的理论很多很多的数据,但这些对蝙蝠侠,对夜翼,对红头罩,更重要的是,对面具之下的布鲁斯,迪克,还有杰森来说,这些东西似乎都很苍白无力。提姆只能付出很多很多的爱,虽然爱不是万能的,可如果提姆给出的爱够多,蝙蝠侠也许就不会真的坠入黑暗,夜翼就不会和他的导师分道扬镳,红头罩——也许红头罩就会知道如果爱解决不了的问题,那么鲜血也不能。

  

  21

  

  “你知道吗,你和布鲁斯真的挺像的。”杰森突然说,“我是说,在厨艺这方面。”当然,不止厨艺。不过杰森不会这么承认,最起码不是现在。

  

  “迪克也这么说过。”提姆道,“不过他的原话是,布鲁斯的厨艺一定是从我这里学的,如果从监护人和被监护人的关系来说。”

  他像是陷入了沉思,有些惆怅又有些无奈:“阿尔弗雷德说这就是养育一个孩子的艰难之处,因为他们总是善于学习你的缺点,无论你内心可能有多么的拒绝。”

  “哦。”杰森只能这么回应。

  

  但提姆的话还没说完:“你和布鲁斯也很像。我是说,在愤怒控制方面。”

  “怎么,”杰森能感觉的自己血管里重新涌上的绿色 ,“蝙蝠侠生气的时候也会用枪杀人吗?”他的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了嘲弄。

  “蝙蝠侠不用抢,但他能用拳头把人打到濒临死亡。”提姆为此不得不追在蝙蝠侠后面帮罪犯叫救护车,甚至有一次他不得不上手给罪犯抢救。他想了想,还是把超人告诉自己的事情也讲了出来,“而且当蝙蝠侠失去他的儿子的时候,他确实想要杀了小丑。”

  “那可真巧,我知道在阿卡汉姆有个绿色头发鲜红嘴唇的疯子也叫小丑。”

  提姆没理他,继续道:“超人阻止了他。”

  “……”杰森说,“哦。”

  

  “孩子总是从他们的父亲那里学到糟糕的地方。”提姆斩钉截铁地说,“所以如果孩子做错了事情,他的父亲一定有责任。”

  罗宾这会儿听上去真的挺像个育儿大师。杰森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他只是听罗宾用坚定的语气对他说:“如果你做错了事情,那一定是布鲁斯没做好。如果布鲁斯做错了事情,那一定是我没做好。”

  

  “不过阿尔弗雷德说,谁都不是天生就会当爸爸,更不要说当一个好爸爸了。”提姆说,“不过我想我比布鲁斯幸运,因为布鲁斯愿意给我重新尝试的机会——”他皱了皱鼻子,尽管他上一次的尝试让蝙蝠侠那天晚上因为腹泻缺席了夜巡。但他们最起码搞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尽管提姆做到东西看着像是能吃,但一次也不要尝试超过三口,不然可能就会超过人体的极限。

  

  杰森一句话也没说。

  

  22

  

  杰森只是在想,上一次布鲁斯给他做饭是什么时候。

  然后杰森想起来,上一次布鲁斯只是想给杰森热个三明治,不知道怎么的,厨房就爆炸了。

  

  如果布鲁斯敢当着他的面进厨房,杰森想。他就用子弹打他。

  如果布鲁斯再敢让他的小鸟监护人进厨房,杰森想,他也要用子弹打他。

  

  TBC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