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沧衡(把自己扔进火盆

半杂食,主磕蝙蝠家,提厨,所有的文和脑洞默认三条设定:绝对提右,极端米左,以及小丑必须死。
最近在搞紫拉,谁给我喂点紫拉饭啊我可以以身相许(什么

就你tm是公主啊

  Summary:

  在一个童话世界里,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是一条恶龙。

  至于达米安·奥·古·韦恩?布鲁斯·韦恩是哥谭的国王,所以达米安——

  他当然就是这个童话世界里的公主。

  

  Notes:

  是43。不过好像被我写成了群像喜剧orz

  以及,非常对不起米米,但麻麻是爱你的(啾一口(武士刀插脑

  

  

  ***

  

  01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个遥远的名叫哥谭的国家里,住着一个幸福的小王子……呃,对不起,走错时间线了。

  仍然是在那个遥远的名叫哥谭的国家里,曾经有个幸福的小王子。直到有一天,小王子的父母被残忍地杀害了。因为这是一个童话故事,不是篇侦探小说,所以我们不会去追溯老国王和王后死亡的真相;因为这是个童话故事,不是篇青春小说,所以这个故事里也不会出现小王子在目睹父母被杀的阴影里艰难长大的一波三折的成长历程;同样,因为这是一个童话故事,不是一篇爱情小说,所以这个故事里也不会出现小王子长大后遇见一个又一个令他心动的女子并且一次又一次陷入激情的……呃,动作场景。

  总而言之,当我们的故事开始的时候,曾经的小王子已经变成了令人敬重的布鲁斯国王,并且有了一个庞大但是幸福和睦——从某种角度来说——的大家庭。

  

  直到有一天,阴影再次降临到了哥谭——

  传闻说,哥谭的公主殿下,被一条恶龙抓走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一个童话故事里,还有什么能比公主和恶龙这两个关键词更让冒险者兴奋呢?更不必说,哥谭的每一个人都热爱着布鲁斯国王,哪怕不是冒险者,他们也愿意为了公主向恶龙发起挑战。

  

  布鲁斯国王很感动 ,同时也很困惑。

  因为——

  布鲁斯:“公主,什么公主?谁被恶龙抓走了?”

  

  布鲁斯国王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他的养女。

  卡珊德拉·该隐,布鲁斯国王的第一个养女,从阴影里飘出半个身影:“是幽灵,不是公主。”

  

  于是布鲁斯国王去找他曾经的学徒。他的学徒,斯蒂芬妮·布朗骑着她心爱的马儿在训练场里奔跑,风中传来她清脆的声音:“去tm的公主,谁爱当谁当,我是比公主酷一百倍的骑士。”

  

  公主(princess),布鲁斯国王想,他怎么会忽略这个。于是他来到了他的长子的居所。迪克·格雷森,他的第一个养子疑惑地朝着他眨着眼睛:“真的吗,布鲁斯,你觉得我可以成为一个公主?”

  “你不是,但你的妻子是。”布鲁斯回答。

  芭芭拉·戈登捧着一颗水晶球,水晶球里映出她晦暗难辨的眼神:“不,我是一名女巫——所以我可以告诉你要怎么找到你的公主。”

  “但是,”布鲁斯沉思着回应,“如果你们都不是那个传闻中的公主,那我到底什么时候多了个女儿?”

  他的眼中带上了几分慌张:“还是说,我需要先给自己找个王后?”

  芭芭拉仿佛没有听到布鲁斯的话,自顾自道:“只有王子才能从恶龙手中拯救公主。命运告诉我,想要找到公主,就要先找到王子。”

  “王子?!”布鲁斯眼睛一亮,“那我可有太多了。”他转向迪克,开口道:“迪克, 你愿意……”

  “不。”芭芭拉的眼神突然锐利了起来,“结了婚的王子不行。”

  “那我可以去找杰森,他还是单身……”

  “不。”芭芭拉再一次否决道,“注孤生的王子也不行。”

  “……好吧,那就杜克……”布鲁斯退让道。

  “不。”芭芭拉继续道,“会魔法的王子也不行。”

  “那我还能找谁?”布鲁斯无奈了,“还有哪个王子能帮我?”

  芭芭拉神秘莫测地一笑。一道灵光就这么击中了布鲁斯。

  王子——邻国的王子 ,不也是王子吗?

  

  来自邻国的乔纳森王子就是因此被他的父亲骗到了哥谭。

  “布鲁斯是我毕生的挚友。”克拉克国王动情地握着自己儿子的手道,“我愿意为了他付出我的一切。”

  乔纳森:“啊?”

  “而现在,布鲁斯失去了他的公主——哥谭的公主被恶龙掳走了,能够拯救她的只有被命运选中的王子。”克拉克声情并茂地叙述道,“孩子,我知道对你来说,这样的负担过于沉重。如果你的兄长还在,我相信康纳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拯救那位无辜的公主。但是康纳正在环游世界历练,哪怕是最厉害的女巫也寻找不到他的踪迹。孩子,现在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哥谭的公主,一位无辜善良的女士的生命 ,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你这样说我还能拒绝吗!”乔纳森·肯特叹气,“好吧,我愿意出发去拯救公主。但不是为了什么哥谭的国王,只是为了拯救一个无辜的生命。”

  “乔。”克拉克欣慰地笑了,“我为你自豪。”

  

  在乔纳森王子出发前往寻找恶龙之旅的前夕,他收到了来自布鲁斯国王派人送来的勇者大礼包。乔纳森王子来到哥谭的使者面前。哥谭的使者是比乔纳森王子年长几岁的金发女骑士,她的盔甲和腰上的宝剑一如她的金发一般熠熠生辉。乔纳森王子和使者交换了除此见面的客套礼节后,便等着对方拿出所谓的勇者大礼包。两人就这么沉默对视,直到乔纳森王子茫然地开口询问道:“呃,哥谭的使者,请问我的勇者大礼包呢?”

  来自哥谭的使者——金发的女骑士——斯蒂芬妮·布朗闻言露出了一个比她的金发更加璀璨的笑容。

  “乔纳森王子。”斯蒂芬妮道,“我就是你的勇者大礼包。”

  

  乔纳森王子:“啊?”

  

  乔纳森王子被扔到斯蒂芬妮的马的后背。

  斯蒂芬妮拿出麻绳把乔纳森绑在了马背上。

  斯蒂芬妮动作轻盈地跳了马。

  

  乔纳森王子……乔纳森王子觉得自己晕马了。

  

  “乔纳森王子,你到底行不行啊?”斯蒂芬妮怒道,“时间就是公主的生命。”

  男人不能说不行。在乔纳森把自己胃里最后一点液体都吐完后,他嘴唇颤抖着开口:“其实……”

  “——我会飞。”

  ——我会飞啊!

  

  艾尔王室的成员都会飞。乔纳森以为全世界都知道。

  现在乔纳森明白了,来自哥谭的斯蒂芬妮·布朗除外。

  

  TBC

评论(15)

热度(53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