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沧衡(把自己扔进火盆

半杂食,主磕蝙蝠家,提厨,所有的文和脑洞默认三条设定:绝对提右,极端米左,以及小丑必须死。
最近在搞紫拉,谁给我喂点紫拉饭啊我可以以身相许(什么

魔法保姆卢走天

  Summary:

  

  “卢克,我才是那个当了母亲的人,我比你们所有人——比你之前的所有绝地大师们,都更有话语权。”

  莱雅的话语里有一种不可撼动的力量。

  “相信我,比起你那闪亮亮的光剑,父母们更愿意把他们的宝贝交给一个有育婴师资格证书的人。”

  

  卢克绝望地向后倒去,把自己埋进柔软的沙发里。

  一如既往,莱雅又是对的。

  

  莱雅总是对的。

  

  Notes:其实是小卢老师那篇的前传,发生在小卢老师穿越之前。不过这两篇内容上没啥关联,可以独立阅读。

  

  ***

  

  在新共和国成立后,卢克麻利地辞去了自己在军中的职位,只留下个“将军”的荣誉称号。要卢克说,他连这个称号都不想留,但蒙·莫斯玛只是不轻不重地看了他一眼,那目光里甚至不带任何责怪的意味,卢克便迅速改了口。卢克也说不准到底是莱雅从莫斯玛那儿继承了这种无声的威慑,还是说正是因为卢克在莱雅那儿被震慑过太多次了,所以这种目光在他这儿格外有效。

  无论如何,现在的卢克是个自由的飞行员。谢天谢地,新共和国没有因为他的辞职而收回他的X翼,尽管这可能是因为新共和国的宣传影像里还遍布着卢克傻得不行的笑容。卢克也是肩负着传承重任的最后的绝地武士,尽管卢克仍然觉得自己离“绝地大师”这个名头儿还差得远。但是,原力可不会一直傻傻等着卢克,直到他觉得自己准备好了。随着新共和国的成立,和平的曙光也近在眼前。和平就会带来新生,新生也就意味着……银河系里随时可能有新的力敏婴儿诞生。卢克总不能等到一群力敏的孩子围绕着他问“天行者大师,你说的绝地学院在哪儿啊”的时候,才开始着手建立绝地学院吧。

  即便是被他爸——达斯维达——追得宇宙乱跑的时候,卢克也没停止寻找绝地遗迹。大部分时候,他找到的时候被帝国毁坏殆尽的废墟,他只能从残垣断骸里,通过原力搜寻旧共和国的绝地武士团残留的痕迹。他也曾试着通过对旧绝地圣殿的调查,来模拟未来新的绝地学院的雏形。尽管模拟到最后,只模拟了个原力——他是说,他应该要找个原力充沛的星球建造他的新学院。至于其他的……呃,相信莱雅不会介意帮他找个靠谱的建筑师?

  

  广义上来说,卢克教导的第一个学生便是他的孪生妹妹莱雅。尽管莱雅接受训练的时间还没卢克在达戈巴接受尤达大师的时间长,而且莱雅受训后的最大成果就是让她在和韩吵架时能不动一根手指头的把最近的东西往韩的脑袋上砸。哦,还有她上次被迫和一个帝国遗留下来的满脑子班萨屎的参议员一起度过了一段非常不美妙的时光后,那个参议员在上飞船回他的星球前不小心在飞船的阶梯上摔了个狗啃泥。那当然不是莱雅干得,在场所有的人都可以给她作证,那个参议员摔倒的时候,他两之间的距离足以横着放十个达斯·维达。

   和莱雅的这段充满愉悦(重音)的教学时光无疑没法给卢克未来的教学生涯提供任何有益的建议。另一方面 ,和平会带来新生,新生就代表着未来很多很多很多的的力敏幼崽——卢克目前还没找到任何一个原力敏感的孩子,但他确定自己很快就要迎接一个了。

  

  因为莱雅怀孕了。

  

  莱雅怀孕了。再过半年,莱雅就要成为一个母亲,韩就要成为一个父亲。而卢克,他就要当舅舅了。

  想象这么一个孩子吧——ta会是莱雅和韩爱情的结晶,ta会继承ta的父母的血脉,同时也有他们的优缺点,ta会是一个家庭的延续,同时也会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

  莱雅的孩子,一个新的小生命,他们的小宝贝。仅仅只是这么个念头,就足以让卢克融化了。即便还没有确定这个孩子的性别,卢克就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孩子在原力里的存在。那么小,却又那么亮,带着未来的希望与期翼。他可以为了这个孩子付出一切,卢克几乎是瞬间就下定了决心。

  

  战争胜利后就一直行踪不定的天行者大师突然安定了下来,这足以成为仍然百废待兴的新共和国的第一头条。关于卢克·天行者为何决定停留的传言愈演愈烈,直到另一个消息如一声惊雷一般平息了所有的喧嚣。

  莱雅·奥加纳将军怀孕了。

  

  一瞬间全息网上的所有猜测全都平静了下来。在震耳欲聋的沉默中,所有人都在品味着自己所知的一切信息。首先,新共和国成立后不久,奥加纳将军便和韩·索罗结婚了。似乎也正是在这不久后,卢克·天行者便辞去了自己在新共和国的所有职务,转而漂泊于宇宙之中,他仅有的几次公开亮相,都是与奥加纳将军相伴。在媒体的镜头下,天行者和奥加纳仍然亲密无间,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奥加纳和索罗的婚姻影响,甚至有好几次公开聚会上,卢克·天行者代替了韩·索罗走在奥加纳将军的身边。

  更不必说如今奥加纳将军怀孕了,原本应该陪在自己妻子身边的韩·索罗不见踪影,原本行踪不定的卢克·天行者却与奥加纳将军形影不离。

  没多久,另一则小道消息——没有经过官方证实但是来源可信的小道消息——如野火般蔓延开来。卢克·天行者,义军的天才飞行员,死星终结者,皇帝毁灭者,也是最后的绝地大师——报名参加了一个育婴师资格证书考试的培训班。

  新共和国全息网再一次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卢克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落入这个境地的。

  

  莱雅怀孕了。卢克要当舅舅了。在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卢克就知道自己没法儿丢下莱雅一个人,安然地继续自己的寻找绝地之旅。在塔图因,孕育后代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这需要家族里的所有人来共同付出他们的所有心力。当然了,科洛桑不是塔图因,莱雅身边有韩,有C-3PO,有温特,还有着许多关心她的人。但他们都不是卢克。总之,卢克几乎是一头冲回了她妹妹身边,一直到连续好几天卢克都抢了3PO的活,晕晕乎乎地照着他新买的孕妇专用食谱给莱雅准备爱心早餐 ,一直到韩见势不对果断开溜,一直到参议院的所有人都习惯了卢克就像一只离不开主人的小狗一般跟着莱雅团团转,卢克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生命里竟然真的会有这样的幸运和惊喜。

  

  然后就在卢克几乎要习惯这样的生活——几乎——了的时候,莱雅突然提起了卢克正在筹备的绝地学院。

  “你准备建立的那所绝地学院——你现在有点儿想法了吗?”莱雅的语气听上去是如此的漫不经心,就仿佛是随口提起一般。但卢克了解自己的妹妹,他知道莱雅从来不会随便开启一个话题。

  卢克只犹豫了一瞬,便决定实话实说:“事实上,我一点儿头绪也没有。”但这也不是卢克的错,最起码不完全是。毕竟,卢克成长于塔图因,他离学校最近的时刻就是他刚成年那会儿对帝国军事学院的申请书。如果按照塔图因的教育水平来建造绝地学院,那卢克觉得还不如放任那些孩子们自由生长。

  “那你可要抓紧了啊,”莱雅道,“我还指望着宝宝能成为他的舅舅的第一批学生呢。”

  尽管莱雅的声音里不带有任何的批判,卢克的脸还是控制不住地开始发烫。他确实是得加快他的进程了,哪怕不是为了尤达大师和本的期望,仅仅只是为了莱雅腹中那个还没真正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家伙。

  “我……我会加油的。”卢克喏喏到,羞愧感席卷了他的全身。感受到了卢克的情绪,莱雅朝卢克暼来一个包容的眼神。

  “说到这个,”莱雅继续道,“如果你一点儿头绪也没有的话,我这儿倒有个建议呢。”

  卢克的内心升起了一丝希望。莱雅是作为奥德朗的公主被抚养长大,她自小接触的便是银河系最顶尖的教育,卢克半点儿也不意外她能给自己提出几个建设性的建议。

  “绝地武士团——据我的了解,在旧共的时候,那些原力敏感的孩子们,往往是还在襁褓里的时候,就被带到了绝地圣殿,由圣殿统一抚养。”

  很明显,莱雅对旧共和国的绝地武士们也做了一番详尽的调查。

  “旧共和国时期的绝地武士团禁止依恋,包括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联系。”卢克说着又有些畏缩起来,“尤达大师和本……我是说欧比旺,他们生前从来没和我说过这些,我也是这些年从寻找到的绝地典籍,还有一些幸存下来的克隆人老兵那里了解到的。”

  “……我,虽然我还没想好到底应该要怎么重建绝地武士团,”卢克道,“但我觉得那不对,把孩子从他们的父母那里带走,断绝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联系……这样的行为,我总觉得不对。”

  “如果你觉得不对,那你就不应该这么做。”莱雅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们要听从原力的指引,不是吗?也许你这样的想法,正是原力想要让你选择的呢?”

  关于这个,实践比语言要复杂的多。但是,来自莱雅的支持仍然让卢克心里温热。他压下内心突然涌起的对莱雅的爱意——这份爱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没当新的一天降临,卢克就会发现自己更爱自己的妹妹一点——尽可能平静的回复道:“谢谢你,莱雅,你的支持……”对他来说意义重大。

  原力的链接让言语在他们之间显得也并非那么重要。在原力里,卢克感受到莱雅回应了自己的拥抱。

  

  在享受了片刻的宁静后,卢克清清嗓子,重新打开了他们之前的话题:“对了,莱雅,你还没说你的那个建议呢。”

  “无论你的绝地学院禁不禁止那些孩子和父母见面,”莱雅道,“但有一点,是我们可以预见的,那就是你的绝地学院建成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你都会是孤军奋战,一个人面对一群孩子,有些甚至可能只是小婴儿。”

  卢克因为莱雅的描述而忍不住瑟缩了一下。好吧,倒也不是他没想到过这样的情景。只是一个人照顾一群孩子,这代表的责任重到让卢克有些不敢进一步去想。

  “如果你不准备偷孩子的话,”莱雅在卢克宛若被冒犯一般的一声“嘿”下毫无停顿地继续道,“那你先得取得那些孩子的父母的信任。”

  ……好吧,卢克不得不承认,莱雅说到了一个卢克之前从来没有考虑到的地方。

  “我敢肯定绝地留下来的典籍里可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教学。”卢克咕哝道。

  “那些禁止一切依恋的绝地大师们不会懂父母们的心情,”莱雅道,“但我懂。”

  卢克瞪大了眼睛,屏息等着莱雅的下一句话。

  在卢克期待的目光下,莱雅继续道:“所以,卢克——”

  “为什么你不先去考一个育婴师的资格证呢?”

  “……”

  卢克觉得自己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的宕机:“啊?”

  “育婴师的的资格证。”莱雅重复了一遍,语气理所当然到卢克开始质疑起自己的大惊小怪来。

  “呃……”卢克不知所措,“我以为现在都是育婴机器人了?”

  “机器人确实可以帮上很多忙。”莱雅道,“这也让育婴师这个职业愈发稀有起来……稀有,但还没有灭绝。总有那么一部分机器人反对者坚持,生物对下一代的关爱是没有办法被机器所取代的。”

  “卢克,”莱雅坐正了身子,声音里带上了一丝郑重,“你当然需要机器人来帮你照顾学院里的孩子,你一个人的力量总归是有限的。但你不能完全依赖机器人。那些孩子——他们是你的学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就是你的孩子,你也要学会如何照顾他们啊。”

  “我……”卢克有些茫然,“我不知道。绝地的典籍里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个。”

  “那是因为他们都没当过母亲。”莱雅又重申了一遍。

 

  “卢克,我才是那个当了母亲的人,我比你们所有人——比你之前的所有绝地大师们,都更有话语权。”

  莱雅的话语里有一种不可撼动的力量。

  “相信我,比起你那闪亮亮的光剑,父母们更愿意把他们的宝贝交给一个有育婴师资格证书的人。”

  

  卢克绝望地向后倒去,把自己埋进柔软的沙发里。

  一如既往,莱雅又是对的。

  

  莱雅总是对的。

  

  这就是为什么,当莱雅在参议院里舌战群雄,而卢克则在他的育婴师辅导班里上课。好消息是在这个班里上课的人并没卢克想象的那么少。有些是如卢克一般,许下的志向让他下半生都会和哇哇学语的幼崽相绑定。还有一些是即将初为父母的小夫妻,他们的脸上满溢着对新生命的期待。无论班上的其他人对卢克的出现有多么的好奇,他们都礼貌地没有表现出来。

  卢克很难不因此而松了一口气。

  

  一直到卢克进入了这个辅导班,卢克才震惊地发现了育婴师有那么多种类别——考虑到宇宙中形形色色的各种智慧生物,这个事实倒也不那么令人惊讶。卢克选择了自己的种族作为启蒙,最起码再过几个月,他就能拥有一个练习对象了。

  育婴师的课程比卢克想象的要繁重得多。他从来没想过那么小的一个人类婴儿能产生这么多复杂的情况。对于卢克来说,照顾好一个人类宝宝,这其中的艰辛也许仅次于直面皇帝。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卢克宁愿自己面对的是皇帝,这样卢克只需要考虑如何打败对方,而不是面对一个小婴儿时,他要考虑得……太多。

  令卢克惊讶的是,在这繁杂的课程下,支撑着卢克坚持到最后的,不是在他肩头的沉甸甸的绝地传承的重担,也不是对未来他可能拥有的学生们的憧憬。卢克能坚持下来,仅仅只是本——不是欧比旺,是莱雅和韩的孩子,卢克的外甥——提早来到了这个世界。那么小,那么脆弱,在原力里却又那么闪亮。

  卢克有没有说过他可以为了这个孩子付出一切?卢克觉得自己有必要重申一遍这个誓言。

  

  他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帮了他很多,而他和莱雅在原力中密不可分的联系无疑加深了本对他的依赖。韩在离预产期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就不再出任务,而是专心陪在莱雅身边了。一开始,韩很庆幸卢克留了下来,卢克照顾小本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他也是纯然的新手;当孩子有了一个他们可以信赖的人照顾的时候,韩则可以专注照顾他刚刚经历了生产的妻子。但很快韩就发现了问题,因为即便是卢克从本一出生就承担起了大部分的照顾他的责任,本对他的舅舅也过于亲密了一些。韩才不承认这都是因为什么原力的联系,哪怕是现在,他对于绝地那种巫师才有的玩意儿都并不感冒。

  小本出生后没多久,卢克就获得了他的第一份育婴师证明——而且是第一名。所有人都惊叹于卢克和婴幼儿相处时表现出来的耐心与恒心。更何况他还是个强大的绝地武士,事实上绝地武士的那些原力小把戏用来带孩子也适合得很。

  卢克的计划是尽可能多得取得更多种族的育婴师资格证,毕竟对原力来说,可没有什么种族之分。韩不大想知道卢克到底拿到了几个证,他只是在本开始咿呀学语,并且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对着卢克喊“papa”的时候,韩的内心甚至有一种“终于来了”的大石落定感。

  比较糟糕的是卢克和莱雅纠正了很久,小本还是没怎么搞清楚自己到底应该喊卢克什么。反正只要在陌生人出现的时候,小本第一反应就是抱着卢克的大腿把自己藏在卢克身后。这当然也没什么不好,毕竟卢克算是最后的绝地武士,只要有卢克在,就算是西斯复生卢克也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外甥而把对方吊起来打。

  

  所以当又一个新共和国的聚会,当科洛桑的媒体们齐聚一堂地想从昔日的战争英雄那儿挖出点关于他们私生活的劲爆新闻,小本又被吓得一边往卢克身后躲,一边带着哭腔喊“papa”时,韩只是毫无波澜地给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并且遥遥地朝着自家儿子的另一个便宜“爸爸”敬了一杯。

  莱雅咬牙切齿地掐了他的一下大腿。

  

  当然了,这些只是卢克在建立自己的绝地学院期间遇到的小小波澜。当小本长到终于能认清自己应该叫卢克“舅舅”而不是“爸爸”的时候,卢克终于感受到了原力里那跨越了大半个银河系的呼唤。

  他的个人资料栏下育婴师资格证书的种类基本上已经涵盖了银河系大半的种族。前不久他甚至还考了个教师资格证。在和本——欧比旺——的原力英灵交谈的时候,卢克很惊讶旧共和国的绝地武士们即便开始带学徒了都没想过去考个教师资格证书。无论如何,卢克觉得自己总算是有了一点带学生的底气。因此在用最短的时间内暴打了那群明显惊吓到了他的学生——未来式——的黑暗机器人后,他终于要见到那个呼唤他的声音的原主人了。

  “你好,我是卢克·天行者,”卢克一边摘下自己的兜帽,一边朝着那个面对着他的曼达洛人——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那个孩子的家长了——介绍自己,“如你所见,我是一名绝地武士。同时,我也拿到了多个种族的育婴师资格证书,包括且不限于……”

  卢克的话在看到了自己此行的目标后戛然而止。天哪,他真小,看着就和刚出生的本一样小。但是那碧绿的皮肤,那大大的耳朵,水汪汪的眼睛——

  这个孩子和尤达大师一个种族。

  

  糟了,他没考这个种族的育婴师资格证。

  卢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没关系,虽然有些计划之外,但这并不是没有补救的办法。

  他再一次看向了曼达洛人和他的孩子,自信的开口:“最重要的是,我也是一名抓青蛙能手。”

  “只要池塘里的青蛙够多,我可以一口气抓100只青蛙。”

  

  END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