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沧衡(把自己扔进火盆

半杂食,主磕蝙蝠家,提厨,所有的文和脑洞默认三条设定:绝对提右,极端米左,以及小丑必须死。
最近在搞紫拉,谁给我喂点紫拉饭啊我可以以身相许(什么

就你tm是公主啊

  Summary 和Notes同前。

  

  ***

  

  03

  

  正如杰森所说,恶魔之首拉斯·奥·古有一面神奇的魔镜。在过去的千年里,拉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会打开他的魔镜问道:“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生物?”千年来,魔镜总是会回答:“主人,你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生物。”因为如果魔镜回答了别的名字,那么那个名字所属的生物便会迅速死于恶魔的暗杀之下。

  直到二十多年前,魔镜的回答终于发生了变化:“主人,您确实非常聪明,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别的生物比您更聪明,那就是哥谭的布鲁斯国王。”二十多年来,拉斯曾无数次向哥谭发起挑战,只是无数次的失败了。即便是恶魔之首,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地继续询问魔镜:“魔镜啊魔镜,那么谁是世界上第二聪明的生物?”

  自从布鲁斯国王成为了世界上最聪明的生物后,二十多年来,拉斯一直都是那个世界上第二聪明的生物。正如他从前所做的一般,只要魔镜说出一个比他更聪明的生物的名字,恶魔的暗杀便会迅速让拉斯重回世界第二聪明的宝座。直到半个月前,情况再一次出现了变化。

  

  “有一个卑劣的小偷,窃取了我的父亲的魔镜。”塔利亚夫人——恶魔之首最珍爱的女儿——对杰森一行人道。

  乔纳森还是第一次遇见活生生的恶魔,但是塔利亚夫人看上去并不符合传闻中恶魔的形象。尽管她似乎应该是杰森的长辈,但从外表上看,她似乎并不比杰森年长太多。她暗色的长发盘起,露出纤细的脖颈,黑色的长裙勾勒出她窈窕的身材。乔纳森确定自己没在对方身上看到属于恶魔的犄角和尾巴,而他视线寻找的目标实在太过明显,以至于斯蒂芬妮在背后偷偷掐了一把他的后腰。

  塔利亚夫人或许外表只是一个美艳动人的女人,但是她绝对有让他们三个走不出这间宫殿的能力。乔纳森在心里提醒自己对方可是恶魔之首的女儿,实际上她可能只是隐藏了自己的恶魔角和尾巴,甚至她的年纪可能比乔纳森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母还要老。

  

  “我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实,”塔利亚夫人像是没注意到斯蒂芬妮和乔纳森的小动作,继续对杰森道,“那个卑劣的小偷,正是那条掳走了公主的恶龙。”

  “你想让我们帮你找到你父亲的魔镜?”杰森看上去并未相信塔利亚夫人的话,“那么你的证据呢?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你忽悠我们去恶龙那里送死的借口?”

  “我确实希望你们能够找回那面魔镜。”塔利亚道,“但我更希望你们找到公主。”

  “我怎么不知道原来恶魔也会担心公主的安危——等等?”杰森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大胆的设想。

  塔利亚的眼中带上了一丝忧伤。但她的下一句话,便证实了杰森那个大胆的猜测:“没错,那个被恶龙掳走的公主——”

  “正是我和布鲁斯的孩子。”

  

  杰森:“……”

  斯蒂芬妮:“……”

  乔纳森:“……”

  

  好吧,杰森沉痛地安慰自己,最起码他们现在知道公主的身份了。

  

  只要确定了方向,杰森他们就不难找到恶龙居住的地方。

  恶龙居住在哥谭最北边最荒凉的黑暗森林渗出的沉睡火山的岩洞里。想要找到恶龙,他们便要朝着北方一路前进,直到进入一个被雾气笼罩的终年见不到阳光的森林之中。黑暗森林里聚集了各种各样黑暗的生物,哪怕是看上去最无害的攀附着巨树生长的藤蔓,也是能在瞬息之间夺走其他生命作为自己养料的恐怖杀手。

  如果杰森他们按照正常骑马的速度,大概得走上半个月才能到达黑暗森林。但是乔纳森王子会飞,而且他飞行的速度足以把半个月的形成缩短成三天。因此三天后,刚从恶魔领地传送回哥谭都城的三人,在乔纳森左手拎着杰森右手拎着斯蒂芬妮不眠不休地飞了三天后,便抵达了黑暗森林门口。

  对于他们这次旅程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杰森和斯蒂芬妮决定立刻马上现在就把艾尔王室拉入黑名单。

  

  ——他们这辈子都不想被艾尔王室的钢铁之躯拎着在天上飞了。

  

  乔纳森从来没到过这片黑暗森林,其中的原因,大部分还是他并不是一个哥谭人,而黑暗森林在哥谭的最北方。令乔纳森不解的是,杰森和斯蒂芬妮这两个土生土长的哥谭人居然也没来过这里——你们哥谭人难道没有一点冒险精神吗?

  

  “冒险精神,什么冒险精神?”杰森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便携式火炮,还没等乔纳森反应过来,斯蒂芬妮熟练地把乔纳森后领一提两人往杰森身后一躲,就听见轰的一声——

  被迷雾笼罩的黑暗森林在杰森的炮火攻击下烧出了一条火光笼罩的大道。

  

  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乔纳森的脑子里只能想到这句话。

  

  仿佛看出来乔纳森此刻的想法,斯蒂芬妮乐观地拍拍他的肩膀道:“没关系,如果其他人问起来……”

  “我们就说是恶龙干的。”斯蒂芬妮信誓旦旦的说道。

  

  在漫天的火光下,乔纳森觉得自己的脑瓜嗡嗡得疼。

  

  拉奥啊,乔纳森沉重地想,他的父亲到底把他送上了什么贼船。

  

  与此同时,在森林的最里层,沉寂千年的火山的最深处,一个看上去最多十五六岁的黑发蓝眼面色苍白的少年突然狠狠地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被如小山般的金币所包围的他把自己往金币堆里埋了埋,同时揉了揉他还带了些婴儿肥的脸颊,不解的喃喃自语:“奇怪了,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TBC

  

评论(41)

热度(6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