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沧衡(把自己扔进火盆

半杂食,主磕蝙蝠家,提厨,所有的文和脑洞默认三条设定:绝对提右,极端米左,以及小丑必须死。
最近在搞紫拉,谁给我喂点紫拉饭啊我可以以身相许(什么

不差钱

        注意事项同前,ooc预警。

  

  04

  

  卡洛琳——提姆是被他的好大哥揪着耳朵塞进了家门。

  理智上,提姆知道迪克对自己这么粗暴是误解了自己在外人面前故意破坏他的名声,然而情感上,自刚刚起就独自看破真相而不得不肩负起拯救哥哥于哥谭浪子的爱情陷阱的提姆承受了太多他这个年龄不该承受之重,而来自家人都误解足以让他心里的委屈像个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迪克才不会吃姆这一套。他早就对自家黑心小鸟的装可怜攻势免疫了——好吧,也许免疫得没那么完全,但这也不能怪迪克,谁能拒绝家里的小弟弟泪眼汪汪可怜巴巴地盯着你啊?反正迪克不行。

  迪克松开了拎着提姆耳朵的手。小混蛋跟条鱼一样滑溜地缩到了墙角。迪克刚板起脸准备教训对方,从沙发的毛毯堆里突然探出一个脑袋——是睡得头发乱蓬蓬脸上还带着口水印子的杰森。刚被惊醒的杰森看着像是要滚到地上对着自己两个兄弟拔枪,不幸的是纠缠在他身上的毯子让他一切的防卫动作化成了在沙发上徒劳的仰卧起坐。好在杰森瞬间就认出了进入家门的不是什么不速之客而是他的两个兄弟,因此他果断放任自己倒回了沙发上。

  

  “嘿,迪基,你回来了。”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的杰森企图装出自己最恶狠狠的声音,“介意和我们聊聊你的男朋友吗?”

  迪克本想让杰森继续睡回去,他现在还有个小混蛋要教训呢——然而杰森的话让迪克的眉毛不自觉打了个结。他茫然地望向杰森,不解的反问:“什么男朋友?”

  杰森终于清醒了些。他不屑地回视迪克,眼神里写满了往常红头罩面对犯人时才会传达的“放弃挣扎吧我们已经了解真相了”的讯息。

  “少jb装蒜,你个鸟脑袋。”杰森用视线对迪克指指点点,“你和那个布鲁斯·韦恩——玛德,你什么时候泡上的布鲁斯·韦恩?你都和哥谭首富搞上了,居然还让我们天天吃汉堡——怎么也该换个巨无霸汉堡吧!”

  

  你对哥谭首富的要求就是由普通汉堡变成巨无霸汉堡吗——不对!

  迪克的内心因为杰森的指责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但他是夜翼,他不会轻而易举地脑子短路,因此他迅速地反应了过来:“谁踏马告诉你我和布鲁斯·韦恩搞上了的?”

  “我有可靠的情报来源。”杰森回答。

  迪克伸手,一把捏住了鬼鬼祟祟地沿着墙根移动试图逃出家门的某只小鸟的后脖颈。他露出一个骇人的狞笑,拎着提姆开口:“你说的可靠的情报来源,是指这个小混蛋吗?”

  杰森深沉地开口:“迪克,试图灭口就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迪克看上去是真的想拧断提姆的脖子。在巨大的生命威胁前,提姆闭着眼睛高喊:“我可以解释的!”

  

  提姆得到了死缓的机会。

  

  为了防止提姆跑路,迪克甚至没给他把身上这身卡洛琳的服装换下来的机会。杰森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毕竟一个身材娇小长发大波的美女在自己面前哭得脸上的妆容都花掉,而哪怕杰森的理智知道这实际上只是自家弟弟的的伪装,但杰森的眼睛一直在指责他像是个恃强凌弱的超级大混蛋。

  因此杰森把自己又往毯子堆里埋了埋,把逼问提姆的主动权交给迪基鸟。

  

  提姆哭到动情处甚至打了个嗝。但他还没想到一个完整的可以同时搪塞迪克和杰森并且不暴露蝙蝠侠真实身份和自己从小就知道蝙蝠侠身份的借口。为了给自己争取时间,他只能哭得更大声,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哭得时间太长,提姆是真的愈发难过了起来。毕竟太过聪明又不是他的错,知道太多也不是他的错。明明布鲁斯·韦恩应该对自己的秘密身份更加上心,如果提姆没有发现这个秘密,提姆自然也不需要为了保守这个秘密而绞尽脑汁。更糟糕的是布鲁斯·韦恩怎么能这样欺骗迪克的感情?他可是蝙蝠侠,蝙蝠侠怎么能用自己的假身份对别人骗色骗感情?迪克和杰森也完全没能帮得上忙,迪克难道不知道自己多容易吸引基佬吗?男孩子出门在外要学会保护自己!还有杰森 ,他只会看热闹,守护迪克的贞操难道不应该是他们共同的责任吗?

  

  提姆哭得迪克也忍不住心碎了。当提姆刚开始哭的时候,迪克还可以狠下心肠继续凶巴巴地对提姆施加审讯的目光。当提姆哭了5分钟后,迪克已经开始反思自己刚刚是不是太大声了。等提姆哭了10分钟,迪克已经放弃挣扎,一边手忙脚乱地给提姆递纸巾一边哄道:“好啦好啦,鸟宝宝,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别再哭了,你哭得我也眼睛酸涩涩的。”

  “我,我只是想帮忙!——”提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打扮成卡洛琳的样子把我塑造成一个让女朋友去打胎的渣男——谢谢,这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迪克道。

  提姆把脸埋进餐巾纸,超大声地反击:“迪克!那个男的肯定是想泡你!我用杰森的头罩起誓!”

  “嘿!”从刚刚起一直置身事外的杰森抗议地喊道,“别扯上我!”

  “你们不能遇见个友善的男人就觉得他对我图谋不轨!”迪克几乎崩溃,“而且那家伙人还不错——我不是说他是个好人,我觉得他只是想保证他的地盘上没人闹事。”但火柴马龙帮他解决了几个点酒的时候试图对他揩油的男人,而且每次火柴马龙给小费的时候都很大方。

  “呃。”杰森转向迪克,试图婉转但实际很不客气的对自家大哥道,“迪克,这点我站提姆。如果一个男的突然没来由地对你很好,那他肯定是看上了你的屁股。”

  “……”迪克百口莫辩,最后只能自暴自弃,“那也不是提姆这样败坏我的名声的理由!天哪提姆,那个男人只是跟我讲了几个笑话,又点了一杯酒而已!”

  “迪克,”杰森一锤定音,“那家伙肯定是想泡你。”

  迪克:“……”

  迪克放弃挣扎。

  杰森安慰道:“最起码那家伙现在应该以为你的屁股已经有主了。如果他稍微识点趣,就不会再来纠缠你。”

  “是啊。”迪克绝望地捂脸,“因为现在我成了个逼迫自己女朋友去堕胎的人渣了——也许他还觉得我是个搞大未成年少女的肚子还不想负责的人渣!”

  “这是为了保护你的屁股必要的牺牲。”杰森拍了拍自家大哥的肩膀以做安慰。

  

  提姆的哭声悄然变低。他在想这是否代表自己已经萌混过关,又或者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短暂的宁静——

  “好啦,这个误会已经解除了。”杰森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开口道,“那我们可以讨论第二个问题了——为什么提姆你说迪克被布鲁斯·韦恩包养了?”

  “对!”迪克立刻放下了捂着自己脸的手,皱着眉看向提姆,“提姆,为什么你要说我被布鲁斯·韦恩包养了?”

  

  “因为……因为迪克最近突然变有钱了?”提姆喃喃道。

  迪克立刻回应:“那是因为我这段时间工作稳定!”甚至还拿到了小费。

  “虽然我也怀疑迪克被包养了,”杰森无视了来自迪克失望的叫喊,继续追问提姆,“但我可不会联想到迪克被哥谭首富给包养了。快,宝贝小鸟,你一定知道点别的消息,哥谭第一情报贩子可不是吃素的,对吧?”

  提姆无助地眨着眼睛,如果他说自己把火柴马龙和布鲁斯·韦恩认错了,会不会暴露蝙蝠侠的真实身份?他心一横,两眼一闭,深吸一口气,喊道——

  “因为布鲁斯·韦恩也包养了蝙蝠侠!所以迪克突然变有钱后,我怀疑布鲁斯·韦恩也包养了夜翼!”

  

  “什么!”迪克大受震撼,“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是这种关系!?——等等,所以布鲁斯·韦恩当年想收养我不是因为他是个炼铜癖而是因为他和蝙蝠侠有一腿?”

  “别傻了迪基,”杰森白了迪克一眼,“布鲁斯·韦恩就是个炼铜癖!我有证据!蝙蝠侠当年一定是绑架小孩给那个韦恩做邪恶的交易以换取他的高科技装备!”

  

  “……等等!?”提姆同样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为什么你们都觉得韦恩先生是个炼铜癖?”

  “呃呃呃,因为——”迪克吞吞吐吐,“我小的时候差一点被布鲁斯·韦恩收养?”

  “……这可真是巧了,”杰森干巴巴地说道,“我小时候也差一点被布鲁斯·韦恩收养。”

  

  提姆……提姆觉得自己窒息了。

  

  TBC

  

  

  

评论(11)

热度(40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